居家看護
回首頁 看護服務項目 看護服務區域 看護收入說明 外勞申請 誠徵看護 好站連結 大台北地區順安看護中心-北台灣-中部地區看護、台北地區看護服務-居家看護中心、醫療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順安大台北地區看護中心-腦中風就是因為腦血管的病變,而造成腦組織-推薦中部地區看護

看護病人腦中風就是因為腦血管的病變,而造成腦組織的缺血及壞死。它的症狀包括:半邊肢體的無力以及感覺喪失、吞嚥困難、言語困難、大小便障 礙以及認知功能受損(例如:對人、時、地的定向感喪失;注意力、記憶力的減退;失用症、失語症、失認症等)。

渡過中風的危險期後,必須接受積極的復健治 療,否則只是延長生命,但生活品質卻是令人沮喪。特別是頭三個月的黃金恢復期。

復健的療程主要包括:物理治療:重建運動功能(肌耐力、平衡、協調)及步行 能力。 職能治療:手功能及日常生活自我照顧的能力。 語言治療:處理吞嚥困難、言語困難。

看護照顧中風的病人約1/3會有憂鬱及焦慮的情形產生,這是可以理解與接受的。此時,親友與醫療人員要先同理病人的情 緒,接受他的憂鬱,看護工再慢慢鼓勵他(如告訴病人一半靠醫生和專業看護,一半要靠自己),私家看護陪伴他度過人生的低潮與考驗。

在居家照顧方面,需注意 床上及輪椅上的擺位,以減少不正常的肌肉張力和關節攣縮;地板保持乾燥,避免滑倒;浴缸、馬桶要增設扶手;床墊不要太軟,以免病人移動不便;協助病人使用 助行器、手杖、便器椅。居家看護也要小心,在搬運病人或幫忙轉位時,要避免自己受傷。

至於看護協助病患復原的程度,80~90%的患者在移動上沒有問 題,50~75%日常生活可以獨立自主。但是再中風的機會不小,五年內是25%,因此,要積極的預防二次中風。

預防的方法包括:減少危險因子:如戒煙,看 護邦幫助病人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血脂肪、心率不整 服用抗血小板製劑 規律的運動和正常的生活起居,是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一個人覺得生活滿意的兩大重要因素:(1)成為社會的一份子。(2)能從事自己感到興趣的活動。因此,看護中心復健的目的除了恢復運動功能及增進自我照顧 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讓病人重回家庭與社區。

腦中風會威脅到生命,在十大死因排名第二;也會遺留下許多後遺症,造成肢體、語言、認知方面的殘障。因此,腦 中風的預防對國人的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自己或家人不幸罹患中風,要建立正確的觀念:醫院看護協助病患幫助病人中風會復原,但必須積極的復健與治 療;要有耐心,因為中風是一場長期抗戰;自己也要努力從疾病之中再站起來~學習在困境裡爬起來,從苦難中走出來,這也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的一個課題。居家看護照顧中風病患,復健活動,到病患恢復健康或申請外籍看護照顧,順安大台北地區看護中心。

 

推薦大台北地區看護、居家看護、醫療看護、醫院看護、外勞看護、保姆看護~歡迎外勞申請請找照顧好

<上一篇

 

大台北地區照顧好居家看護中心-台灣北區-中部地區看護、台北地區看護服務-居家看護中心、醫療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照顧好居家看護中心-台灣北區-中部地區看護、台北地區看護服務-居家看護、醫療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專線: 24小時為您服務! 回首頁
新竹地區中華路647號5樓之1新北市康寧路168號5樓之2台中市清水路518號2樓外勞申請請找照顧好北台灣外勞申請請找照顧好醫療看護好站連結居家看護外勞申請請找照顧好
Copyright©:大台北地區照顧好居家看護中心 -居家醫療醫院看護網站Yahoo, Google搜尋看護- 大台北地區照顧好居家看護中心 謝謝您